电子商务结帐优化策略(+专家提示)
已发表: 2025-04-18电子商务结帐转换率优化是将浏览器变成客户的秘密策略。
您有很棒的产品;您的流量号看起来很稳固……但是销售?不太想在哪里。那么,断开连接是什么?
通常,这与您的产品无关;这是关于您的结帐过程经验。我们汇总了一系列强大的结帐优化策略,以帮助您提高转化率,减少购物车并飙升。您可能正在努力将购物者带到您的网站,因此请遵循我们的提示,并且在终点线之前不要丢失它们。
奖励:我们要求3位顶级电子商务专家揭示他们在在线商店中使用的确切技术(以真实数据的返还)来增强转化并改善其电子商务结帐体验。好奇什么使他们成功?参与文章!
tl; dr: 优化电子商务商店的性能始于快速加载页面,响应式设计,带有访客选项的简化结帐,个性化的产品建议以及促进转换的紧急策略。使用分析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数据驱动的改进。方便的工具包括WP Rocket,Fimify,Google Analytics(分析),Monterinsights,Hotjar和GTMetrix。 关键传输: 优化您的网站性能,尤其是在移动设备上,以确保流畅的导航和快速结帐过程。 保持价格透明,在可能的情况下提供免费送货,并为在线/SaaS产品提供免费试用。 使用可见信任的徽章和真正的客户评论创建一个简单且安全的结帐过程,以获得客户的信心。 用正确的语言,货币和支付网关(包括在线钱包和BNPL选项)本地将您的网站定位,以满足本地期望。 使用FOMO策略,例如限时优惠或低股票警报来创造紧迫感,并鼓励更快的购买决策。 追踪。监视器。提升。重复。使用数据和工具来完善您的策略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性能。 |
1。简化结帐过程
电子商务结帐流程优化的最佳策略包括确保您的网站闪电,在所有设备上看起来完美无缺,并提供清晰,用户友好的结帐流。考虑一下快速加载页面,移动优化的设计以及直观的步骤,并具有诸如进度条之类的视觉提示。这些结帐用户体验(UX)的改进有助于减少购物车的放弃,并创造一种更流畅的购买途径。让我们分解。
提高性能
缓慢的网站甚至可以在浏览您的产品之前将潜在客户驱逐出境。用户期望获得无缝的体验,如果您的网站滞后,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单击更快的竞争对手。
这证明您需要专注于结帐页面负载速度:Rakuten24在基于核心Web Vitals投资优化后,Rakuten24将其每位访问者的收入增加了53.37%,转化率提高了33.13%(来源:Web.DEV案例研究)。
为了提高网站的性能,请专注于核心网络生命值,这是Google的关键指标,用于衡量网页的速度和用户体验。
示例:
- 首先进行性能审核,以查看您的在线商店当前所在的位置。前往PagesPeed Insights的GTMetrix,然后输入您的在线商店URL进行审核。

2。查看您的核心Web Vitals得分并向下滚动到“顶级问题”部分 - 它将告诉您可以更快地修复您的网站。

- 使用有助于自动应用这些改进的性能插件
提示: WP Rocket是WordPress最简单,最强大的性能插件。激活后,它需要照顾80%的绩效最佳实践,包括缓存,GZIP压缩,关键图像优化等等。这是改善核心网络生命力并获得更快结帐过程的快捷方式。 |
简化结帐流和导航
表现最好的结帐流引导用户逐步完成整个过程,而不会压倒它们。你的目标?通过清晰的导航,从产品页面到付款的旅程尽可能短而平稳。
不幸的是,一些企业通过试图收集不必要的数据来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但这是要记住的统计数据:我们有18%的购物者放弃了购物车,因为结帐太长或复杂(来源:Baymard Institute)。你看?结帐过程简化,并提供单击结帐的可能性是减少摩擦和遗弃车的关键。
WP Bakery产品负责人Raitis Sevelis解释说:
提高转化率的快速胜利之一是减少了现有客户的结帐麻烦。有了所有可用的付款信息,我们为现有客户的结帐体验提供了一键式工作。随着退房时间的减少,我们看到现有客户的转换率上升了38%。
示例:简化所有内容,不要重新发明轮子;坚持结帐页面的设计最佳实践,并遵循像亚马逊这样的电子商务巨头的铅。坚持直接流动:浏览→添加到购物车→运输信息→付款或浏览 - >立即购买 - >单击结帐。
提示:如果您想更快地进行结帐体验,请使用单击Checkout插件(例如单击结帐)来减少结帐摩擦。 |

使用进度条并坚持基本信息
清晰的视觉指示器表明用户在结帐处的位置可以大大减少放弃。进度条(如面包屑)可以帮助用户,并向他们保证几乎完成了。三个步骤是理想的。超过5个步骤?对于许多购物者来说,这太多了!
对于每个步骤,不要要求更多的信息。 (是的,即使该生日领域非常适合营销,也可以使用它!)。 WordPress专家说,在结帐表中,您只能关注购买所需的最重要的信息。
Astra主题的创始人兼Surecart联合创始人Sujay Pawar建议:
如果您没有折扣,只需隐藏优惠券字段。当人们看到优惠券盒时,他们会停下来,离开结帐,开始寻找代码,并经常会分心。这是一件小事,但是删除一个领域确实可以帮助减少下降并改善转化率。
提示:使用诸如Cartflows之类的插件来自定义结帐页面并轻松添加任何进度条。您还可以将进度条交换为一页结帐,以使用户更快地完成整个过程。 |
提供来宾结帐选项
强迫用户在购买之前创建帐户是一个很大的关闭。实际上,如果没有看到客人结帐选项,则有28%的购物者放弃购物车(来源:SellersCommerce)。不要低估来宾结帐效益,而您希望每个访客都会想: “这看起来很快,我可以轻松购买。”
提示:如果您正在使用WooCommerce,那您很幸运。您可以轻松地在设置中启用来宾结帐,以便任何人都可以在不注册的情况下进行购买。 |

确保移动优化
上面的所有策略?他们需要在移动设备上同样工作,即使不是更好。随着移动购物的主导地位,电子商务空间不足,无反应的移动结帐流对转换可能是致命的。移动结帐优化
根据2025年全球数字购物指数(PYMNTS&Visa),有48%的购物者在智能手机上购买了最新的零售。这是近2分之一,这很好地说明了为什么移动结帐优化应该是您策略的核心。
提示:与您的开发人员和设计师合作,建立移动优先的结帐体验。遵循移动UX最佳实践,并在不同的屏幕尺寸上测试您的网站,以确保任何内容都没有破坏或减慢速度。 |
2。建立信任和信誉
电子商务结帐流程优化的下一步是建立信任和信誉。即使进行快速,用户友好的结帐,客户也不会完成购买,如果他们不安全。那就是信任建设元素进来的地方;安全徽章,真实的评论和专业的网站都有助于使客户放心并减少犹豫。毕竟,没有人愿意在感觉阴暗的网站上输入他们的卡详细信息。这些信任元素也是最佳购物车遗弃解决方案的关键组成部分。
显示信任信号和安全徽章
您是否知道有19%的购物者放弃了购物车,因为他们不信用信用卡信息来信任该网站? (来源:Baymard)。结帐中的视觉提示和信任信号,例如安全徽章和安全的付款图标,可以使您的网站感觉更加可靠。如果您使用的是防火墙,安全的支付网关或任何保护系统,请突出显示它,尤其是在页脚和结帐页面中。
示例:
- 显示3D安全或SSL安全徽章。
- 添加诸如“签证安全”或付款场附近的挂锁之类的图标。

- 从Google或Trustpilot等平台上炫耀5/5评级。
- 更新您的关于页面,以使其看起来合法和专业。
- 包括一个带有真实姓名,电话号码或实时聊天的“联系人”页面。
展示客户评论和用户生成的内容
真实的客户评论降低了不确定性,并使潜在的买家有信心继续结帐。它们是您可以在网站上显示的结帐中最强的信任信号之一。在购买之前,超过89%的全球消费者会阅读在线评论(来源:TrustPilot)。
E Xamples:
- 避免假性推荐;来自第三方平台的真实评论更可信。
- 功能用户生成的内容,例如标记的社交照片,带有产品的真实照片或视频推荐。
提示:使用诸如Widget Google评论或更好的业务评论(TrustPilot)之类的插件来显示真实的评论并增强信誉。 |
确保站点安全
安全是信任的基础。如果访问者认为他们的数据处于危险之中,那么一个精选的快速站点将不会转换。强大的WordPress安全实践可以保护您的业务和客户,并且在转换率策略中起着重要作用,因为安全网站将减少购物车的遗弃。
示例:
- 在整个网站上使用HTTP。
- 保持所有插件,主题和您的WordPress核心。
- 在表单和登录页面上添加recaptcha。
提示:安装像WordFence这样的插件进行实时安全监视。 |
3.优化定价和付款方式
电子商务转换渠道优化的另一个关键策略是预先和透明的定价,运输和付款方式。结帐时(尤其是在费用周围)感到惊讶,这是遗弃购物车的主要原因。确保您的客户确切地知道他们要支付的钱,并具有灵活,安全的方法来完成购买。
确保定价透明
定价就是一切。购物者不喜欢感到被欺骗 - 在结帐的最后一步,隐藏的费用是失去销售的最快方法之一。
示例:
- 避免透露额外费用,直到最终付款屏幕。
- 预先考虑信用卡费用(例如2%)或国际运输附加费(例如欧洲以外的40美元)。
- 在购买过程中清楚地显示税收,费用和运输成本,并在产品或购物车页面上思考。
对定价的诚实建立信任,减少结帐摩擦,并帮助创建一个可行的购物车解决方案。
提供多种付款方式
您给别人付款的方式越多,他们完成购买的可能性就越大。看不到他们喜欢的付款方式的客户都可以反弹,无论他们多么喜欢您的产品。
Statista列出了2023年在线美国购物者的最受欢迎的付款方式,而数字移动钱包(37%)首先出现在信用卡之前。
示例:
- 提供4分,BNPL(以后购买付款)或其他分期付款选项。

- 启用PayPal,Apple Pay或Google Pay等数字钱包。
- 如果针对全球市场,请添加国际门户,例如日本的爱好。
提示:浏览wooCommerce市场的电子货物和其他支付网关,并选择符合您策略的插件。 |
提供免费送货
运输费用可以做出或破坏购买的决定。免费送货通常被视为标准期望,尤其是在网上购物时。如果运输,税收或费用太高(来源:Baymard),则超过39%的购物者放弃了购物车。
示例:
- 尝试提供免费送货或至少低成本的选择。
- 将一部分运输成本吸收到您的产品定价中,以使购买者保持简单和吸引力。
4。个性化用户体验
提高销售和支持您的电子商务结帐流程优化工作的另一种强大策略是为每个用户定制购物之旅。量身定制的体验可以显着改善参与度,提高转化率并减少购物车的遗弃。

以下是一些结帐转换率策略,可以帮助您的在线业务成功:
根据用户行为自定义
基于用户行为个性化您的网站可以增强整体用户体验,并使您的客户感到被理解和重视。当人们看到与他们的喜好保持一致的产品和消息时,他们更有可能转换并返回。
示例:
- 如果客户登录,请在自定义帐户区域中显示其名称,以进行个性化触摸。
- 用漏斗分析,A/B测试,热图,会话记录和队列分析等工具监视行为。
- 在移动设备上,触发推送通知,以进行个性化促销或产品提醒。
- 建议用户可能喜欢的其他产品。例如,如果有人在浏览旅行袋,请推出更多带有不同颜色的旅行袋。

提示:使用类似插件的相关产品供WooCommerce根据最近的视图或搜索显示“您也可能喜欢”的建议。 |
实施地理目标和本地化
当客户降落在您的网站上时,它应该已经感觉像是家。地理定位和本地化确保内容,语言,货币并提供与其位置相匹配的,这是为购买无摩擦的道路。
示例:
- 根据您的顶级国家 /地区(查看Google Analytics(分析)中的受众位置)翻译您的网站。
- 添加易于访问的语言和货币切换器。
- 利用转录超越翻译,以在文化和情感上适应内容。 TranseReation捕获了您原始内容的影响,并根据目标语言进行调整以引起共鸣。
Freemius首席执行官Vova Fieldman说:
最好的结帐感觉是本地,简单和控制的。在Freemius,我们已经看到,在买方自己的货币和语言上提高了国际买家的转换率。
关于结帐经验,电子商务专家分享了减少购物车放弃的另外两种策略:
与立即使用“退款保证”付款相比,添加试验使人们更容易说“是”,而开始试验的人中有69.6%最终会转换。此外,让客户可以选择在结帐中选择每月和年度计划之间选择,这也有助于提高平均销售价格,而无需增加摩擦。
使用高质量的图像和视频
购物者无法触摸或尝试您的产品 - 您的视觉效果都会说话。图像和视频需要出售体验,而不仅仅是物品。
示例:
- 使用诸如WebP或AVIF之类的下一代图像格式,以更快地加载和更好的质量。
- 使用高质量的视觉效果,但请确保它们已优化 - LARGE文件将减慢您的网站。
- 包括产品视频,360°视图或客户拆箱片段以添加信任和细节。
提示:图像优化插件(如Fimify)可以在不牺牲质量的情况下压缩图像,然后一键将其转换为WebP或AVIF。 |
将过滤器添加到类别页面
如果购物者找不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将离开。明智的过滤器改善了购物体验,并帮助买家更快地结帐。
示例:
- 定义您的买家角色并添加重要的过滤器。例如,鞋店可能会按大小,颜色和生活方式(例如,跑步,远足)提供过滤器。
- 研究您的利基市场以识别常用的过滤器。
提示: WooCommerce通过类别,标签和属性提供本地过滤。考虑使用JetsmartFilters或Toolset等插件来创建用于高级过滤的自定义过滤器和布局。 |
5。利用心理触发器
通过使用心理学来推动更多转化并改善电子商务结帐流程优化的另一种强大方法是使用心理学。人类行为受到紧迫性,稀缺,社会证明和情感触发因素的影响,这些策略可以帮助减少犹豫,尤其是在关键的结帐阶段。
利用稀缺性和紧迫性策略
紧迫性是书中最古老的技巧之一,仍然是最有效的技巧之一。创造一种感觉,即产品的时间有限或数量可以说服犹豫的购物者采取行动。
示例:
- 添加限时优惠券的倒计时计时器(例如:“接下来2个小时的20%折扣”)。
- 使用低库存警报(例如:“只剩下3个库存!”)。
- 突出显示第二天的交货截止时间(例如:“明天下一个1H 20分钟内的订购”)。
- 如果您在12小时内订购,明天就会提供时间敏感的特权。
实施FOMO(担心错过)
害怕错过的是一个强大的动力,尤其是在时机通常会影响决策的电子商务中。这个想法是要告诉您的用户在您的在线商店中积极地“发生”,其他人正在购买,如果他们不尽快采取行动,他们会错过。
示例:
- 使用社交证明弹出窗口,例如“来自巴黎的人刚刚购买了此物品”或“ 12个人正在查看此产品”。
- 显示实时库存状态(例如,“在L中售罄,尺寸为M!”)。

提示:像FOMO这样的工具可以帮助自动化这些消息并创造实时的社交购物氛围。 |
6。实施全渠道策略
全渠道策略是为了创建一致,无缝购物(和结帐)的经验,无论您的客户在Instagram,台式机,移动设备上还是走进实体商店。这种方法可以减少摩擦,增加信任,并使用户更容易在任何地方完成购买,最终改善电子商务结帐过程。
创建无缝的跨设备体验
您的客户可能会在设备之间切换,从浏览移动设备或在平板电脑上进行比较,再到笔记本电脑上的最终付款。确保您的结帐在所有屏幕尺寸上都可以顺利进行,并测试购买过程的每个部分,因为您不想在途中丢失它们。
示例:
- 在不同设备(新手机,平板电脑和台式机)上运行结帐测试。
- 使用Google Analytics(分析)等工具来跟踪哪些设备和屏幕分辨率在您的访问者中最受欢迎。
- 修复任何可能减慢结帐过程或导致下降的移动/响应UX问题。
集成店内和在线结帐流程
如果您同时在线和离线操作,则战略性地结合它们可以提升体验。目标是创建一个灵活的旅程,无论客户是亲自接送还是从您的商店在线订购。例如,DeCathlon让您可以在线保留产品,并在1小时内在店内接产品,并将即时性与动手服务相结合。
示例:
- 提供单击和收集作为便捷的混合动力选项,并使用诸如本地拾取plus之类的插件。
- 尝试将数字个性化与零售便利性融合在一起,例如,允许应用程序用户预订安装室,自定义产品,然后在线购买或在店内购买。
7。进行测试和优化
定期评估您的业务在哪里至关重要。您是在曲线领先,还是该优化结帐过程了?持续测试和优化是确保您的长期成功的关键。
不断调整结帐过程
建立高转化的结帐过程不是一次性任务;这是一种持续的策略,需要经常进行调整。
示例:
- 在诸如GTMetrix和PagesPeed Insights(PSI)之类的工具上运行性能测试,以确保您的页面快速加载。
- 定期测试各种设备上的过程,以确保移动,平板电脑和台式机之间的平滑功能。
实施A/B测试
结帐页面的A/B测试是一种方法,您可以创建购买过程的两个变体,并相互测试,以查看哪些性能更好。例如,您可以针对多步结帐测试一页结帐,以确定哪些会导致更高的转化。
提示: Divi之类的工具非常适合创建这些变体,使您可以设计两个不同的模块和布局的不同页面。然后,您可以跟踪性能,例如结帐完成率和客户参与度,以找出哪种版本最适合您的受众。 |
使用热图和用户旅程分析
热图和用户旅程分析是识别用户参与度最多以及可能下降的绝佳工具。这些数据有助于查明区域以改进您的结帐过程。

提示: Hotjar等工具提供热图,会话记录和用户旅程分析。它可以帮助您查看访问者点击的位置,滚动多远以及在网站上与之互动的内容。它还提供调查和反馈工具,以更深入地了解用户行为。 |
进行现场调查
在结帐过程中进行现场调查可以帮助您了解为什么客户放弃购物车或遇到问题。这是用户何时即将离开结帐页面而无需完成购买的示例。
当客户将光标移到页面顶部(表明他们即将离开)时,弹出式调查可以问:“哦,不!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们?”选项可能包括以下原因:
- 太复杂/长结帐过程
- 意外费用(运输/税)
- 找不到我想要的付款方式
- 我还没准备好买
提示:这些调查可以使用WPForms或typeForm等工具来实施,这使您可以创建可以在用户旅程中特定时间触发的自定义调查。 |
8。使用重新定位和分析
即使进行了优化的结帐过程,也不是每个购物者在第一次访问时都会转换。这就是重新定位和分析发挥作用的地方。他们一起有助于带回失去的访客,并增加将他们变成客户的机会。
捕获重新定位的电子邮件
在最后结帐前收集电子邮件使您可以跟进放弃购物车的访客,这被称为重新定位。它使您可以发送个性化的电子邮件,提醒用户了解他们留下的项目,并提供时间敏感的交易以将其带回。
示例:
- 出口大型弹出窗口提供折扣以换取电子邮件。
- 仅需使用电子邮件就创建帐户或来宾结帐。
- 在将产品添加到购物车中后,添加到车的电子邮件以捕获并显示弹出窗口。

测量和分析转化率优化(CRO)成功
您无法改善未衡量的东西。监视关键绩效指标(KPI)对于有效的电子商务转换渠道优化,帮助您跟踪进度并确定改进领域至关重要。以下是监视的顶级CRO KPI,以查看您的努力是否有效:
- 购物车放弃率:它指出了在结帐期间用户下降的地方。
- 铅与客户比率:它使您可以了解网站将访问者变成买家的程度。
- 平均订单值(AOV) :它会通知您是否会提高您的收入。
提示:使用Google Analytics(分析)或MonterInsights之类的工具,您可以监视用户行为和发现摩擦点 - 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进测试。 |
关于电子商务结帐转换率优化的常见问题解答
什么是一个好的电子商务结帐转换率优化示例?
一个好的电子商务结帐转换率优化示例是一家具有优化WebP产品图像的快速,移动友好的在线商店。它具有带有透明定价,信任徽章和几个付款网关的简单,安全的结帐。它可以自动实现语言和货币,根据用户喜好推荐产品,并使用紧迫性和FOMO策略来增强转化。
行业的平均电子商务转换率是多少?
在2025年,平均电子商务转换率因行业而异,范围从1.4%到6.8%。以下快速查看行业的平均转化率(CVR),从最高到最低:
- 个人护理产品 - 6.8%
- 食品和饮料 - 4.9%
- 电子和家用电器 - 3.6%
- 宠物护理 - 2.32%
- 汽车和汽车零件 - 2.1%
- 时尚,珠宝,鞋子 - 1.9%
- 家居装饰 - 1.4%
结帐转换率公式是什么?
结帐转换率公式为:(完成的购买÷结帐会议)×100。转换率(CVR)告诉您开始结帐过程并完成购买的购物者的百分比。例如,如果200个用户开始结帐,其中50个用户完成了,则您的转换率为:(50÷200)×100 = 25%。
如何提高电子商务的转换率?
为了提高您的电子商务转换率,请快速简化结帐,快速保持网站,提前提前,展示真实的评论和信任信号,个性化体验,并在时间限制的优惠中增加一些紧迫性。
4阅读建议以了解有关电子商务结帐优化的更多信息
如果您认真考虑提高电子商务转换率,那么本指南仅仅是开始。为了进一步发展,我们已经精心挑选了一些必须阅读的资源,其中包含专家技巧和实用清单,以帮助您优化结帐,减少购物车放弃并提高整体性能。
减少遗弃购物车
电子商务转换清单:10个经过验证的提示
放弃购物车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
电子商务发布清单:12+4个步骤,在WordPress上推出一家成功的商店
总结
现在,您知道了一个高转换,优化的结帐过程的真正外观:快速加载页面,透明定价,多个付款选项,免费送货,紧急驱动的优惠以及长期在线监视KPIS。
那么,改善电子商务结帐体验的第一步是什么?
首先要加速您的网站而无需抬起手指,这要归功于WP Rocket!这是提高电子商务绩效并确保由于结帐过程缓慢而不会失去任何潜在客户的最简单方法。不需要技术技能,不需要额外的时间;只需激活WP火箭并观察改进即可。有了14天的退款保证,风险为零……除了看到您的销售增长,这要归功于更快,更流畅的结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