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目录或市场的关键站点指标

已发表: 2023-07-31

运营网站时,了解网站分析以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至关重要。 然而,存在如此多的指标,有时分析所有这些指标真的让人不知所措。

在本文中,我们将向您展示每个网站所有者都应跟踪的基本网站指标。 请注意,您必须将 Google Analytics(分析)与您的网站集成,才能获取我们将在本文中讨论的所有必要数据和指标。

此外,我们建议您查看我们的文章,了解人们在创建和运行网站时最常犯的错误。

所以,不浪费时间,让我们开始吧!

基本网站指标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您应该在目录或市场网站上跟踪的基本网站指标。

整体网络流量

您应该关注的第一个指标是网站流量。 跟踪网站的总体流量对于了解其性能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以让您深入了解您的网站吸引了多少访问者。 该指标有两个主要方面:

  • 唯一身份访问者– 这是在特定时间范围内(例如 30 天内)访问您网站的不重复用户(个人)的计数;
  • 流量来源——简单地说就是用户访问您网站的来源(例如付费搜索)

通过监控网站流量,您可以确定哪些营销策略正在吸引新用户,并确定哪些渠道带来最多流量(例如,付费广告或第三方平台上的评论)。

查看我们有关如何增加 WordPress 网站流量的提示。

跳出率

另一个重要的网站指标是跳出率,它衡量仅查看一个页面后离开您网站的访问者的百分比。

此指标可以帮助您识别网站的用户体验、内容或设计的潜在问题。 高跳出率可能表明您的网站难以导航、缺乏引人入胜的内容或存在技术问题。

但什么是平均或“正常”跳出率? 我们来看一下统计数据:

跳出率统计。
来源 – siegemedia

如果您运行的是利基目录网站或服务市场,则您网站的平均跳出率将在 50% 到 70% 之间。

如果您发现某些特定页面的跳出率高于平均水平(取决于您所在的行业),您应该尝试通过分析可能的技术问题、更改页面内容、调整 UI 等来降低跳出率。

每个会话的页数

您绝对应该跟踪的另一个很酷的指标是每个会话查看的页面数量,因为它揭示了访问者对您网站内容的参与程度。 如果您每次会话有很多浏览过的页面,这会向 Google 表明您的网站访问者发现您的网站很有价值,并且更有可能留下来并进一步探索。

通过分析此指标,您可以找出哪些页面或内容片段可以吸引用户,从而使您能够调整内容策略并了解哪些有效,哪些无效。

会话持续时间

最后,监控网站上的平均会话持续时间非常重要。 该指标告诉您用户在单次访问期间平均在您的网站上花费了多长时间。 较长的会话持续时间通常与更多参与的访问者相关,他们认为您的内容有价值。

这里一切都很简单。 会议时间越长越好。 通常,它非常适合需要至少几分钟阅读的博客文章,如果您设法将用户引向某个产品页面或此后的另一篇文章 – 您就是摇滚明星,谷歌会喜欢它。

网站性能和用户参与度指标

现在,让我们看一下其他一些网站指标,这些指标可以告诉我们一些有关您的目录或市场网站上的用户行为的信息。

首页

了解用户行为对于优化目录网站或市场以及改善用户体验和转化至关重要。 一个关键方面是确定网站上的首页。

了解哪些页面在您的网站访问者中最受欢迎至关重要,因为这表明内容能够与您的受众产生良好的共鸣。 此外,这对于您的 SEO (搜索引擎优化)很重要,因为您可以添加从首页到网站上您想要排名更高的其他页面的内部链接。

通常,当您有一个全新的网站时,首页将是:

  • 主页
  • 产品页面(如果有的话)

然而,随着您的网站的增长,更多的页面将产生大量的流量(希望如此) 。 例如,如果您(以正确的方式)运行博客,迟早您会发现特定文章比其他文章带来更多流量。 对您来说,这意味着 – 创建更多有关该主题的内容。

通过分析首页,您可以改进内容策略并使内容成为受众喜欢的内容。

进入和退出页面

另一个需要跟踪的重要指标是网站的进入和退出页面。

  • 入口页面是用户访问您的网站时首先进入的页面;
  • 退出页面是他们离开前查看的最后页面。

通过检查入口页面,您可以了解访问者来自哪里以及哪些内容促使他们访问您的网站。 同样,分析退出页面可以帮助您了解访问者可能无用或无兴趣的内容的潜在问题。

移动设备访问者与桌面访问者

跟踪网站的移动和桌面访问者比例至关重要,原因如下:

  • 潜在的技术问题——如果您的网站在桌面设备上产生良好的流量,但移动设备流量突然下降,您应该检查移动设备的布局是否被破坏;
  • 广告– 如果您知道大部分转化来自桌面流量,则可以在广告活动中关闭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以节省预算并仅专注于桌面。

因此,了解客户通常使用哪些设备来防止任何潜在的技术问题并且不浪费您的营销预算至关重要。

来源和渠道指标

现在我们来谈谈网站指标,它向我们展示了我们的网站的用户来自哪里。 它们来自 YouTube、Facebook、Google 还是其他网站?

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吧!

站点指标示例。

有机搜索流量

我们将从自然搜索流量开始,因为它通常是最重要的流量。 自然流量是指通过搜索引擎(Google、Bing、Yahoo 等)访问您网站的用户数量,其中不包括付费广告。

这是最“想要”的流量,因为它是免费的。 您无需为广告或其他网站上的展示位置付费即可吸引新客户。 此外,通过跟踪此指标,您可以评估 SEO 工作的有效性。

除了评估总的有机流量之外,还需要注意:

  • 关键字排名- 检查您的内容排名的关键字。 它将帮助您优化内容并随后定位高转化搜索词;
  • 点击率(CTR) – 分析在搜索结果中看到您的网站后点击该网站的人数百分比。 它将帮助您评估元标题和描述。

社交媒体流量

从标题中您可以了解到,社交媒体流量是指通过 YouTube 或 Facebook 等各种社交平台上共享的链接来到您网站的访问者。

通过监控此指标,您可以衡量您的 SMM 工作并决定是否值得投资。 以下是需要跟踪的几个关键方面:

  • 特定于平台的指标——通过分别分析每个社交媒体平台的流量,您可以了解哪个平台更适合您的业务以及受众在哪些平台上的参与度更高;
  • 帖子或视频的效果- 确定哪种类型(格式)的帖子或视频最适合您的受众非常重要。

推荐流量

推荐流量是指通过其他网站上的超链接访问您网站的用户(此流量不包括自然流量和社交媒体流量) 。 通过跟踪此指标,您可以了解反向链接建设活动的成功程度,并找出哪些合作伙伴关系比其他合作伙伴关系更好。

在这里,就像社交媒体流量一样,检查流量来源的特定网站至关重要。 它可以让您更好地了解对您的业务拥有“热情”受众的网站,以便您可以搜索更多类似的网站并进行协作。

人口统计和受众

在这里,我们将简要讨论为什么了解网站访问者的年龄、位置和语言很重要。

按国家/地区划分的 Google Analytics 用户。

用户位置和年龄

了解受众的年龄并不是所有网站都必须的,因为有些网站可以满足所有年龄段的人的需求。 但是,通过分析用户位置,您可以识别产生最多流量的区域,从而使您能够调整营销工作。 例如:

想象一下,您正在美国运营一家餐厅名录网站,并希望启动 Google Ads 来宣传该网站。 如果您的预算紧张且无法在整个美国投放广告,您应该尽可能有效地支出预算,您有两种选择:

  • 针对特定州投放广告- 您可以将广告限制为仅针对来自转化率较高的州(例如科罗拉多州和堪萨斯州)的用户;
  • 排除特定州- 如果您想吸引新受众,您可以排除已经经常使用您网站的州的用户,并将广告集中在其他州,以在那里宣传您的目录。

当您在年龄很重要的特定利基市场(例如影响者营销平台或某种活动目录网站)开展业务时,了解受众的年龄非常重要。 在这些利基市场中,您必须了解用户的年龄,以调整您的内容策略和整体营销,以便您可以针对不同的年龄段。

语言

语言是开发和维护成功网站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想象一下,您正在运行一个在欧洲运营的利基微工作平台。 通过分析网站访问者使用的主要语言,您可以针对最常用的语言(例如英语、德语和法语)优化您的内容。

它可以帮助您提供目标受众易于访问且易于理解的内容。

电子商务网站指标

最后,让我们讨论在线销售商品或服务的电子商务网站的关键指标。 在本节中,我们将讨论三个重要的网站指标:转化率、客户获取成本和生命周期价值。

兑换率

转化率是一个指标,显示您将网站访问者转变为客户的程度。 持续分析您的转化率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您识别销售流程中需要改进的领域和潜在瓶颈。

为了跟踪转化和转化率,您必须在 Google Analytics 中创建和设置目标。 但如果您还没有这样做,您可以在网站上手动计算转化率。 只需将已完成的交易数量除以网站访问者总数,然后乘以 100 即可。

例如,如果您的网站上个月有 5,000 名访问者,其中 100 人进行了购买,那么您的转化率为:

(100 / 5000) * 100 = 2%

良好的转化率取决于多种因素,例如我们的行业、产品和目标受众。 目前,各行业的平均着陆页转化率为2.35%。

无论如何,您的转化率应该始终是优先考虑的事情,因为它直接影响您的收入。

获客成本

下一个指标是客户获取成本。 简而言之,该指标显示您需要在营销上花费多少才能获得新客户。 要计算它,您只需将特定期间的营销和销售费用总额除以该期间获得的新客户数量即可。

例如,如果您的企业上个月在营销上花费了 5,000 美元并获得了 50 位新客户:

$5,000 / 50 = $100

在本例中,您了解获得新客户需要花费 100 美元,现在您可以调整营销预算并为您的服务设置合理的价格。

终身价值

最后一项是生命周期价值(LTV)。 它显示了唯一客户在使用您的产品或服务时为您的企业产生的收入总额。 这是一个有点模糊的指标,您应该有足够的数据来计算它(即,经营您的业务至少 1 年)。

但计算它可能会有所帮助,因为您可以为营销工作设定切合实际的期望。

要计算 LTV,您可以将平均购买价值乘以客户的平均购买次数和平均客户生命周期。 例如,如果您的客户平均每年进行两次购买,每次购买花费 50 美元,并保持三年忠诚度,则正式流程如下:

50 美元 * 2 * 3 = 300 美元

在这种情况下,您的平均 LTV 将为 300 美元。 它可以让您粗略地估计您可以从一位客户那里赚取多少钱,以及您准备花多少钱来收购他们以保持盈利。

最后的话

我们关于目录或市场网站的基本网站指标的文章到此结束。 我们希望本文对您有所帮助,现在您可以更好地了解应该跟踪哪些“数字”。

如果您尚未建立网站,可以查看我们的指南,了解如何创建 Airbnb 等租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