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目錄或市場的關鍵站點指標

已發表: 2023-07-31

運營網站時,了解網站分析以做出數據驅動的決策至關重要。 然而,存在如此多的指標,有時分析所有這些指標真的讓人不知所措。

在本文中,我們將向您展示每個網站所有者都應跟踪的基本網站指標。 請注意,您必須將 Google Analytics(分析)與您的網站集成,才能獲取我們將在本文中討論的所有必要數據和指標。

此外,我們建議您查看我們的文章,了解人們在創建和運行網站時最常犯的錯誤。

所以,不浪費時間,讓我們開始吧!

基本網站指標

首先,讓我們看一下您應該在目錄或市場網站上跟踪的基本網站指標。

整體網絡流量

您應該關注的第一個指標是網站流量。 跟踪網站的總體流量對於了解其性能至關重要,因為它可以讓您深入了解您的網站吸引了多少訪問者。 該指標有兩個主要方面:

  • 唯一身份訪問者– 這是在特定時間範圍內(例如 30 天內)訪問您網站的不重複用戶(個人)的計數;
  • 流量來源——簡單地說就是用戶訪問您網站的來源(例如付費搜索)

通過監控網站流量,您可以確定哪些營銷策略正在吸引新用戶,並確定哪些渠道帶來最多流量(例如,付費廣告或第三方平台上的評論)。

查看我們有關如何增加 WordPress 網站流量的提示。

跳出率

另一個重要的網站指標是跳出率,它衡量僅查看一個頁面後離開您網站的訪問者的百分比。

此指標可以幫助您識別網站的用戶體驗、內容或設計的潛在問題。 高跳出率可能表明您的網站難以導航、缺乏引人入勝的內容或存在技術問題。

但什麼是平均或“正常”跳出率? 我們來看一下統計數據:

跳出率統計。
來源 – siegemedia

如果您運行的是利基目錄網站或服務市場,則您網站的平均跳出率將在 50% 到 70% 之間。

如果您發現某些特定頁面的跳出率高於平均水平(取決於您所在的行業),您應該嘗試通過分析可能的技術問題、更改頁面內容、調整 UI 等來降低跳出率。

每個會話的頁數

您絕對應該跟踪的另一個很酷的指標是每個會話查看的頁面數量,因為它揭示了訪問者對您網站內容的參與程度。 如果您每次會話有很多瀏覽過的頁面,這會向 Google 表明您的網站訪問者發現您的網站很有價值,並且更有可能留下來並進一步探索。

通過分析此指標,您可以找出哪些頁面或內容片段可以吸引用戶,從而使您能夠調整內容策略並了解哪些有效,哪些無效。

會話持續時間

最後,監控網站上的平均會話持續時間非常重要。 該指標告訴您用戶在單次訪問期間平均在您的網站上花費了多長時間。 較長的會話持續時間通常與更多參與的訪問者相關,他們認為您的內容有價值。

這裡一切都很簡單。 會議時間越長越好。 通常,它非常適合需要至少幾分鐘閱讀的博客文章,如果您設法將用戶引向某個產品頁面或此後的另一篇文章 – 您就是搖滾明星,谷歌會喜歡它。

網站性能和用戶參與度指標

現在,讓我們看一下其他一些網站指標,這些指標可以告訴我們一些有關您的目錄或市場網站上的用戶行為的信息。

首頁

了解用戶行為對於優化目錄網站或市場以及改善用戶體驗和轉化至關重要。 一個關鍵方面是確定網站上的首頁。

了解哪些頁面在您的網站訪問者中最受歡迎至關重要,因為這表明內容能夠與您的受眾產生良好的共鳴。 此外,這對於您的 SEO (搜索引擎優化)很重要,因為您可以添加從首頁到網站上您想要排名更高的其他頁面的內部鏈接。

通常,當您有一個全新的網站時,首頁將是:

  • 主頁
  • 產品頁面(如果有的話)

然而,隨著您的網站的增長,更多的頁面將產生大量的流量(希望如此) 。 例如,如果您(以正確的方式)運行博客,遲早您會發現特定文章比其他文章帶來更多流量。 對您來說,這意味著 – 創建更多有關該主題的內容。

通過分析首頁,您可以改進內容策略並使內容成為受眾喜歡的內容。

進入和退出頁面

另一個需要跟踪的重要指標是網站的進入和退出頁面。

  • 入口頁面是用戶訪問您的網站時首先進入的頁面;
  • 退出頁面是他們離開前查看的最後頁面。

通過檢查入口頁面,您可以了解訪問者來自哪里以及哪些內容促使他們訪問您的網站。 同樣,分析退出頁面可以幫助您了解訪問者可能無用或無興趣的內容的潛在問題。

移動設備訪問者與桌面訪問者

跟踪網站的移動和桌面訪問者比例至關重要,原因如下:

  • 潛在的技術問題——如果您的網站在桌面設備上產生良好的流量,但移動設備流量突然下降,您應該檢查移動設備的佈局是否被破壞;
  • 廣告– 如果您知道大部分轉化來自桌面流量,則可以在廣告活動中關閉手機和筆記本電腦,以節省預算並僅專注於桌面。

因此,了解客戶通常使用哪些設備來防止任何潛在的技術問題並且不浪費您的營銷預算至關重要。

來源和渠道指標

現在我們來談談網站指標,它向我們展示了我們的網站的用戶來自哪裡。 它們來自 YouTube、Facebook、Google 還是其他網站?

讓我們深入了解一下吧!

站點指標示例。

有機搜索流量

我們將從自然搜索流量開始,因為它通常是最重要的流量。 自然流量是指通過搜索引擎(Google、Bing、Yahoo 等)訪問您網站的用戶數量,其中不包括付費廣告。

這是最“想要”的流量,因為它是免費的。 您無需為廣告或其他網站上的展示位置付費即可吸引新客戶。 此外,通過跟踪此指標,您可以評估 SEO 工作的有效性。

除了評估總的有機流量之外,還需要注意:

  • 關鍵字排名- 檢查您的內容排名的關鍵字。 它將幫助您優化內容並隨後定位高轉化搜索詞;
  • 點擊率(CTR) – 分析在搜索結果中看到您的網站後點擊該網站的人數百分比。 它將幫助您評估元標題和描述。

社交媒體流量

從標題中您可以了解到,社交媒體流量是指通過 YouTube 或 Facebook 等各種社交平台上共享的鏈接來到您網站的訪問者。

通過監控此指標,您可以衡量您的 SMM 工作並決定是否值得投資。 以下是需要跟踪的幾個關鍵方面:

  • 特定於平台的指標——通過分別分析每個社交媒體平台的流量,您可以了解哪個平台更適合您的業務以及受眾在哪些平台上的參與度更高;
  • 帖子或視頻的效果- 確定哪種類型(格式)的帖子或視頻最適合您的受眾非常重要。

推薦流量

推薦流量是指通過其他網站上的超鏈接訪問您網站的用戶(此流量不包括自然流量和社交媒體流量) 。 通過跟踪此指標,您可以了解反向鏈接建設活動的成功程度,並找出哪些合作夥伴關係比其他合作夥伴關係更好。

在這裡,就像社交媒體流量一樣,檢查流量來源的特定網站至關重要。 它可以讓您更好地了解對您的業務擁有“熱情”受眾的網站,以便您可以搜索更多類似的網站並進行協作。

人口統計和受眾

在這裡,我們將簡要討論為什麼了解網站訪問者的年齡、位置和語言很重要。

按國家/地區劃分的 Google Analytics 用戶。

用戶位置和年齡

了解受眾的年齡並不是所有網站都必須的,因為有些網站可以滿足所有年齡段的人的需求。 但是,通過分析用戶位置,您可以識別產生最多流量的區域,從而使您能夠調整營銷工作。 例如:

想像一下,您正在美國運營一家餐廳名錄網站,並希望啟動 Google Ads 來宣傳該網站。 如果您的預算緊張且無法在整個美國投放廣告,您應該盡可能有效地支出預算,您有兩種選擇:

  • 針對特定州投放廣告- 您可以將廣告限制為僅針對來自轉化率較高的州(例如科羅拉多州和堪薩斯州)的用戶;
  • 排除特定州- 如果您想吸引新受眾,您可以排除已經經常使用您網站的州的用戶,並將廣告集中在其他州,以在那裡宣傳您的目錄。

當您在年齡很重要的特定利基市場(例如影響者營銷平台或某種活動目錄網站)開展業務時,了解受眾的年齡非常重要。 在這些利基市場中,您必須了解用戶的年齡,以調整您的內容策略和整體營銷,以便您可以針對不同的年齡段。

語言

語言是開發和維護成功網站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想像一下,您正在運行一個在歐洲運營的利基微工作平台。 通過分析網站訪問者使用的主要語言,您可以針對最常用的語言(例如英語、德語和法語)優化您的內容。

它可以幫助您提供目標受眾易於訪問且易於理解的內容。

電子商務網站指標

最後,讓我們討論在線銷售商品或服務的電子商務網站的關鍵指標。 在本節中,我們將討論三個重要的網站指標:轉化率、客戶獲取成本和生命週期價值。

兌換率

轉化率是一個指標,顯示您將網站訪問者轉變為客戶的程度。 持續分析您的轉化率至關重要,因為它可以幫助您識別銷售流程中需要改進的領域和潛在瓶頸。

為了跟踪轉化和轉化率,您必須在 Google Analytics 中創建和設置目標。 但如果您還沒有這樣做,您可以在網站上手動計算轉化率。 只需將已完成的交易數量除以網站訪問者總數,然後乘以 100 即可。

例如,如果您的網站上個月有 5,000 名訪問者,其中 100 人進行了購買,那麼您的轉化率為:

(100 / 5000) * 100 = 2%

良好的轉化率取決於多種因素,例如我們的行業、產品和目標受眾。 目前,各行業的平均著陸頁轉化率為2.35%。

無論如何,您的轉化率應該始終是優先考慮的事情,因為它直接影響您的收入。

獲客成本

下一個指標是客戶獲取成本。 簡而言之,該指標顯示您需要在營銷上花費多少才能獲得新客戶。 要計算它,您只需將特定期間的營銷和銷售費用總額除以該期間獲得的新客戶數量即可。

例如,如果您的企業上個月在營銷上花費了 5,000 美元並獲得了 50 位新客戶:

$5,000 / 50 = $100

在本例中,您了解獲得新客戶需要花費 100 美元,現在您可以調整營銷預算並為您的服務設置合理的價格。

終身價值

最後一項是生命週期價值(LTV)。 它顯示了唯一客戶在使用您的產品或服務時為您的企業產生的收入總額。 這是一個有點模糊的指標,您應該有足夠的數據來計算它(即,經營您的業務至少 1 年)。

但計算它可能會有所幫助,因為您可以為營銷工作設定切合實際的期望。

要計算 LTV,您可以將平均購買價值乘以客戶的平均購買次數和平均客戶生命週期。 例如,如果您的客戶平均每年進行兩次購買,每次購買花費 50 美元,並保持三年忠誠度,則正式的內容如下:

50 美元 * 2 * 3 = 300 美元

在這種情況下,您的平均 LTV 將為 300 美元。 它可以讓您粗略估計您可以從一位客戶那裡賺取多少錢,以及您準備花多少錢來獲取客戶以保持盈利。

最後的話

我們關於目錄或市場網站的基本網站指標的文章到此結束。 我們希望本文對您有所幫助,現在您可以更好地了解應該跟踪哪些“數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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